凫却

【坤廷】糟粕(2)

2.

   他根本无心听老师讲课。凭借他的能力与精心装扮出来的好性格,老师是不会怀疑他~,只会觉得他身体不太好,便不去管。

   人们都是这样讨厌。

   只针对不堪的事与人,只关注自己的利益和别人的丑态。

   好学生只是做丑事没有被抓到而已。这群傻子就真的相信了。

  世上没有百分百的宝石。

  糟粕永远是糟粕,去掉了还是会有痕迹,改不掉一身的污名。

  想到这,他颈子上的疤痕隐隐作痛。

  是一个大坏蛋作恶的。

   自从班会课下课之后,他那里被围得水泄不通。不过这次这群人的目标并不是他,而是那位叫作蔡徐坤的转学生。

  其实也不错,清闲点倒也好。人演太多戏就会太过入戏的。

   他还是有些愣了愣。自嘲一样笑笑后便带上耳机继续听起歌来。

   脑袋放空着。

   等他回过神,班级里都没什么人了。恍恍惚惚,好像真的只剩下他和自己了。

   深秋的晚霞对他毫无吸引力。

  淡淡的雾气有一种隐隐的朦胧感,笼罩着的晚霞又不像这个世界里本身带有的,更像是一张天空画,而那位多心的画家多涂了几笔艳色。有蓝色妖姬的那般蓝,可他偏偏天空般清澈的蓝。也有如青柠似的清新色彩,可他啊,就喜欢梅花一样大方却又不客气的颜色。

  好像那个女人离开的时候也是那样,梅花盛开。

   褪去了一身红色,只是朴素的白。

   丑陋至极。

   风比之前好像还要更加凛冽。

   什么时候才能下雪呢?什么时候梅花可以长到教室那么高,然后勇敢地透进来呢?什么时候那个女人才能良心发现回来看看我呢?

   空气中的水蒸气像是也被冻僵了,弥漫在朱正廷脸上,快要窒息。

   人果然一到冬天就胡思乱想。

   他不再多想,转过头却对上蔡徐坤的目光。

   那是清澈得他不想沾染上的恶心。

   蔡徐坤一脸笑意地凝视他那边,只是不知道是在看他还是晚霞。那眼眸就像深不见底的水潭,朱正廷不免赞叹他妈生的真好

  “朱正廷同学也觉得这晚霞很好看吗”

   蔡徐坤的眼里透出一丝折射的光,照的他心揪得紧。

   就是痛的很,又酥又紧。让他心烦。

   但朱正廷还是摆出那副笑,看上去纯净又美好。“是的呀,真的很很很好看。我最喜欢彩霞啦~”

   才怪。他才不想告诉这位转学生,其实他根本就没有注意那所谓好看的晚霞,只是学校角落的那不为人知的梅花。

   他看似兴致勃勃地换了个动作,蹲在座位上,拉开窗,直接触碰外面的空气,充满了这个年纪应该有的所有活力,指着那边,连语调都升高起来:“我们学校这边看到的晚霞的角度是出了名的美噢,你是转学生可能还不知道呢?”

  “是不是一眼就移不开目光了”

  朱正廷在一旁笑的灿烂,清纯的大眼睛眯成一条缝,姣好的身材曲线又让人浮想联翩。

  少年清新的气息渲染出令人愉悦的氛围,特别是那两双笑眼,不多不少,正正好好得讨人欢心。恰到好处。

  蔡徐坤从一边嘴角拉开微笑,眼里映着那人的模样。

  “嗯,美极了”

  是呀,美,就从他刚一开始遇见朱正廷,就知道了。特别是眼睛。

  是他厌恶的魅力。

  突然一阵风吹来,不暖不冷。吹起了不知哪位同学落下的校服。

  朱正廷的蓝色毛衣领子被吹起来了,小小却显眼的疤痕悄悄露出来。

  他再往前看,视线被正被吹飞的蓝白色校服给遮住,不见了他。

  “啪嗒”只听眼镜掉在了地上的声音。

  校服重新落在了地上,他清楚的看见了他。

  但是在学校待了了太晚,晚霞差不多要结束,一抹黑色透过窗,直直射在蔡徐坤脸上。又看不见了表情。

  当光重新来到教室,蔡徐坤不知何时站在他前面。

他弯下腰,凑近了他。

   蔡徐坤的眼睛带着微微笑意,眼神全部倾注在他上。

   有什么呢?他不知道。

 

   没了眼镜的他好像与之前又没什么不同,眼睛没了金边碍眼的遮挡干净得很,可眼里微弱的光却又让他感觉有东西变了似的。

   他看见的他,是黑色的。被夕阳渐去的余晖给包围,半张脸都被遮住了。只是清晰地见到那深邃眼里溢出来的深意,完全被黑色光芒所吞噬,看的他不能呼吸。

   “怎么了?是身体不舒服吗?”他小心翼翼地往后挪了挪身子。

   蔡徐坤不理,眼中的笑意深不见底。

   怪怪的。说不清感觉。

   “朱正廷……”他只是不停喃喃着他的名字,宛如是叫过千百遍那么清楚,脑海越来越模糊,他唤得他心难受,好像有几百只蚂蚁在他的心上乱咬那样。 可是声音沙哑得那么欲望,让他心痒痒肩膀那里的伤口好像又要泛出血来。

   明明过了这么久,为什么还是不会消失呢?

   这个令人讨厌的痕迹。

   仔细看,还印着淡淡的牙印。是粉红色的。

   他缓缓抬起手,骨节分明的手轻轻摩挲着柔嫩的小脸蛋。他能感觉到脸上的温度越来越热了。

   可蔡徐坤好像不会腻的那样,一直喊着他。

   冰冷的手往下,到了白皙的颈子,颈子上动脉静脉分布的漂亮隐约可见,又在那处抹上了暧昧的颜色。

   朱正廷温热的身体一下子触碰到冷,温热突然相贴,水火不容。他被刺激得一吓,腿上就突然没了力气,戏剧一样的从椅子上滑落下去,整个人都软的塌下来了。

   因为他太怕冷。

   蔡徐坤眼疾,接住了他。

   一个温暖的物体就这么直直靠在他的肩膀上,上面有好闻的肥皂香味。

蔡徐坤望着之前那个青春活力的男孩完全变了个模样,脸红的像成熟的蜜桃到了采摘之时。

   “朱正廷还是那个朱正廷啊。”

   “一点没变”

   作恶者缓缓开口。

   明明是讽刺的语气却温柔的要命。

   朱正廷是个慢性子,还没缓过神来,那突如其来的冷还没有被温热完全抵去,蔡徐坤却一下子放手,这下他可真的完全没有依靠物,他的身子随着空气下坠。不是自己滑落下来,而是在脱离地面的情况下,蔡徐坤松了手。

   是故意的吧?

   他的双腿重重摔在地上,厚重的裤子让他少受了点苦,但是还是能感觉到缓缓的血在流动。

   他咬着唇,被痛觉刺激得难受。他瞪向那个肇事者。

   可他却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,清澈的笑容如出一撤:

   “明天见啦,朱正廷同学!”

他轻柔揉了揉他翘起的卷毛,头发更加的凌乱。

    朱正廷沉下眸子,觉浅地又去感觉头上的温度是否依存。

   但他没有注意到的,是蔡徐坤在教室门前看着他的那一眼。

   本就细长的双眼更加明丽,黑暗褪去,但晚霞也不再耀眼。眼里便只有他一人,占满了他,全是朱正廷,残酷又美好。奸诈又是甜蜜。

   他重又戴上了金丝眼镜,眼睛又变得清澈。

评论

热度(12)